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

独树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独树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攻坚行动



     方城县独树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弱项和顽疾,以群众为主体,坚持建管并重,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题,集中开展整治攻坚,切实提高独树镇人居环境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为集中开展好环境整治行动,独树镇迅速行动,成立以镇党支部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独树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指挥部,统筹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迫切任务来抓。
  明确工作重点,集中开展治理。自12月份开展整治攻坚行动以来,涉及站所部门各行政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在治理“六乱”中,由镇环保所、市场所、执法中队为“主力量”,对集镇段流动摊贩摊位乱摆、货物乱堆、车辆乱停现象进行治理,全天候不定时进行督查,减少并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在开展“六清”中,以各村庄为攻坚行动“主战场”,由村干部带头、公益岗人员参与,率先对村庄内房前屋后、废弃院落堆放的柴草、秸秆、土堆、粪堆及闲置生活用品进行清理。
  广泛做好宣传,建立长效机制。在开展攻坚行动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行宣传,利用村级微信群、大喇叭、挂横幅、刷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层次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度、自发性、主动性。
  自12月集中整治环境以来,独树镇及时总结整治行动经验,以督查促改进,帮助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化治理为维护,彻底扭转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局面,使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为推进独树镇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