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就业创业

杨楼镇:六大特色产业 鼓起农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12-31

杨楼镇:六大特色产业 鼓起农民钱袋子


 

   近年来,杨楼镇紧紧围绕“让农民更富,让农村更强,让农业更优”的目标,着力推进“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建强壮大了,“菜(治平农兴蔬菜基地)+苗(花卉苗木种植基地)+菌(香菇、平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果(东部山区林果种植)+药(艾草种植及加工产业)+游(白鹭湾生态旅游项目)”的“六大”特色产业体系。
  (杨楼镇温室蔬菜大棚)
  据悉,该镇结合各村实际,合理布局,找准定位,建成地温式蔬菜大棚244座、以美国黑李、蓝莓、薄皮核桃等为主种植果树4000余亩、以玫瑰花种植为主发展花卉苗圃2000余亩、发展种植香菇达30万袋、发展艾草种植400余亩。“能在家门口就业,即方便照顾老人孩子,又能增加收,实在是难找这样的好事!政府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正在蔬菜大棚忙碌的农户张军说道。杨楼镇特色产业共带动就业230余户,其中脱贫户80余户,户均增收6000多元,即发展了经济,又富了农民。
  (杨楼镇香菇种植基地)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白鹭湾生态旅游项目区总体布局为五区:亲水游憩区、生态农业观光区、康养休闲区、野生动物观赏区、门景服务区。在积极开发旅游区亲水体验和湖滨休闲旅游的同时,加强旅游区绿化建设和环境营造,加快推进水上乐园、花海体验区、风车园、农业体验园、拓展训练基地等主要项目建设,已建成的3000余亩玫瑰园和1、2号码头,吸引了众多群众体验休闲娱乐,俨然已成为周边旅游网红打卡地。
  (杨楼镇白鹭湾生态旅游区)
  下一步,杨楼镇将紧紧围绕打造“山水、生态、宜居”杨楼定位,根据镇域自身生态优势和寻求区域差异化定位的发展需求,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六大特色产业。通过绿色与产业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把该镇打造为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休闲小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