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县长段文汉:进村入户听民声 扑下身子见真情

发布时间:2018-04-16

49下午,二郎庙镇利山岗村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客人”认真查看村内道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这位“客人”就是县长段文汉时,淳朴的村民报以热烈掌声。

在利山岗村,段文汉与镇村干部及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段文汉指出,扶贫是当前农村的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一切力量、一切资金、一切时间精力向扶贫倾斜,通过“春季提升行动”促进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同时积极发展好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到户增收项目等,千方百计扩大贫困群体就业面。光荣合作社是解决无劳动能力贫困群众受益的有效载体,要保证有基地、有产业、有组织、有收入、有台帐,管理到位不流于形式;要抓好环境整治。农村脏的根源在于垃圾污染,要做好围村、围路、围塘、围河以及房前屋后垃圾的清理清运,同时出台配套措施,增设公益岗位,解决无人管的问题,再掀环境整治高潮。

在该村豫晋黄牛养殖场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时,段文汉希望利山岗村“两委”班子要当好村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多为本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道路;合理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山地、林地、农地资源,发展“乡村游”特色产业,做活山地文章,促进当地村民增产增收。

县长驻村与群众同吃同住、面对面交流,感动着全村群众。71岁的李国坡老人激动地说:“想不到县长能住到俺村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好政策!”李金华老人也动情地说:“俺今年快70了,第一次遇见县长到俺村来,现在不但政策好,干部也亲民,俺脱贫有盼头,生活更有奔头。”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