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组织与中介机构

“万人助万企”的方城力度

发布时间:2022-01-29

“万人助万企”的方城力度

 

   当前,“万人助万企”活动正在河南省方城县如火如荼地开展。方城县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精准纾困帮扶,增强招商实效,壮大产业集群,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的“碧水蓝天”,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的办公大楼。  王小玲摄。

  寒冬时节,记者走进位于方城县开发区的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全自动面粉生产车间机声隆隆,馒头车间工人干劲十足,面条生产线、榨油生产线生产热火朝天。在面粉生产车间,随着机器的轰鸣,金灿灿的小麦经过研磨、筛理、提纯、晒理等工序,变成一袋袋雪白的面粉包装成袋,外运车辆排起了长队。负责生产的副经理赵珍告诉记者:“现在生产面粉的车间一共有5层, 加上地下室共6层,21台机器24小时生产不停机,每天生产面粉300吨左右。除了供应方城本地用户外,还供应到广州、广西、濮阳等全国各地。”

  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方城县粮食局鑫源粮油加工厂,成立于2008年,是方城县粮油企业中的“老字号”。今年1月份,企业领头人突然病故,顿时陷入困境。方城县政府经过多次调研讨论,确立了引进人才资金救活企业的总体思路。

  今年33岁的孙坤仑,是方城独树人,十几岁外出新疆打拼,在新疆拥有两家粮油企业和一个物流产业园。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感动于家乡政府的诚恳邀请,今年6月份,孙坤仑收购了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从申请到注册成功,原来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仅用了5个工作日。从项目落地到投产运营,仅用了半年时间,创造了企业起死回生的“奇迹”。孙坤仑深有感触地说:“在我们整个建设办理各方面的证件当中,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不分早晚、不分周六周天,遇到哪个问题都是全程跟踪,随叫随到。五天干完的事情三天干完,三天干完的事情一天干完。领导们给我的承诺是24小时为我开机,而且是说到办到,我是非常感动的。”

  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包装生产的面粉,准备装车外运。   王小玲摄。

  在馒头生产车间,七八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新上的馒头生产线让干了将近30年技术工的老员工杨广兴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吃了定心丸。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做梦也没有想到,不久前还背负着数千万债务濒临倒闭的企业,一夜之间就起死回生了。厂里原有的30多名员工不但没有失业,反而又增加到60多人,工资还涨了一大截儿,大家越干越有劲儿。“6月份孙总过来以后,先开始生产面粉,给农民支取这一项先稳定,接着就是馒头车间、面条车间陆续运行。工资发放很准时,现在我都发到五千块钱,涨了两千多块。”

  像鑫源粮油从濒临倒闭到转危为安,只是方城县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方城县坚持“工业立县、兴工强县”战略,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着力培育营商沃土,亲商、安商、富商、稳商氛围浓厚。特别是“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帮企帮到“心坎”上,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全县形成了上下连通、齐抓共管、责任明晰、无缝对接的工作格局,用方城力度、方城速度、方城温度,共同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空间。方城县副县长董玉坤告诉记者:“至目前,开发区入驻企业144家,四上企业达到79家。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居全省第23位、全市第三位。下一步, 我们将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副中心城市、 郑宛门户城市, 蓄积更多发展动能,确保方城在‘十四五’末进入全省30强。”

  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的馒头生产车间。  王小玲摄。

  南阳鑫源粮油有限公司的面粉生产车间。  王小玲摄。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