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召开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jpg

为推进诉源治理,促使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得到及时化解,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近日,县妇联、县法院联合召开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推进会。

2.jpg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调解的经验和技巧、以及如何提高调解能力和如何对当事人开展心理疏导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县妇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要切实加强与法院的协调沟通,畅通对接渠道,认真组织开展调解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要与县法院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帮助等各项工作,切实为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及时有效的维权服务。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改进调解方法,努力通过落实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同担负起涵养文明家风,营造社会文明新风的责任。

县法院有关人员指出,县妇联与县法院联合召开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推进会,是建立健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参与县域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是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内在要求,同时强调法院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共同发力,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全方位提升预防化解能力水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婚姻家庭纠纷化解的司法需求。

4.jpg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