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闻发布

河南明确高考时间!核酸检测筛查记录将作为准考证发放依据

发布时间:2022-05-13

日前,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今年我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提醒考生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今年,我省高考考生的核酸检测筛查记录将作为各地正常发放准考证的依据。


今年高考前,因在外地就读等原因,尚未返回学校或考点所在县(市、区)的考生,应关注当前所在地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尽快返回学校或考点所在县(市、区)。返回时间要充分考虑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的隔离期要求,并配合做好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筛查,确保隔离结束后如期参加考试。


所有考生应从考前14天(5月24日)开始,在校生由就读学校负责,非在校社会生由考点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考生核酸检测筛查记录作为各地发放准考证的依据。


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管理,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考生可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时查看相关信息。如有问题需要咨询,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河南省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服务电话,拨打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服务电话,或拨打省教育考试院语音服务热线0371-55610639;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留言咨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