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关于对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市管领导干部的处理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南阳市委召开《关于对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市管领导干部的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办法》的出台背景、目的和具体内容。南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回答了记者提问。

《办法》是市委着眼于锻造一支“政治力强、观念先进、行动迅速、善作善成、勇争第一、廉政为民”的高素质市管干部队伍,推动广大干部在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中逢一必争、逢冠必夺、奋勇争先的重要举措。《办法》适用于市管领导干部,从认定标准、认定方式、认定程序、调整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对被认定为不称职不胜任现职的市管领导干部,将根据其存在的问题以及造成的影响和后果,厘清责任、区分不同情形,作出相应处理。出台《办法》,旨在以反向约束倒逼干部担当作为、以锤炼能力作风促进担当作为、以鲜明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引导干部克服“躺平思想”,大干快上,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实现第一,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

发布会上,南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围绕如何发现识别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市管领导干部、如何推动《办法》贯彻落实、如何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问题,作了逐一解答。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