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军地联合为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8日下午,方城县军地双方联合开展为方城籍两位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一块“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一道彩虹门,一条条醒目的横幅,铿锵的锣鼓,营造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方城县人武部上校政委黄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曲红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超等,分别到二等功臣马豫星、陈万雨家中送上立功喜报、功臣匾牌以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军人家中。


7锣鼓敲起来DSC06100.JPG


一张立功喜报,凝聚着军人辛勤的汗水,承载着军属无尚的荣光。每到一处,都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闻讯赶来的乡亲们的簇拥下,军地领导为功臣军属披上绶带,带上大红花,送上二等功臣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以及慰问金,并与功臣军属合影留念,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在马豫星家中,黄伟对马豫星的母亲说,方城是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的故乡,崇军尚武有着光荣的传统,你儿子马豫星荣立二等功,这不仅是你们家人的光荣,也是我们全县军民的骄傲,希望你继续鼓励儿子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曲红军风趣地说:“豫星”咱们河南一颗璀璨的明星,这个名字起的好,咱们方城是省级双拥模范县,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有着良好氛围,地方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的当好坚强后盾。在陈万雨家中,陈万雨的老父亲陈兆云头发花白,精神矍铄,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军地双方领导向他表示祝贺,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为家乡赢得荣誉,希望他继续鼓励孩子在保家卫国的岗位上再立新功。面对军地领导的祝贺和慰问,军属陈兆云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陈万雨为国防建设做贡献,多为家乡增光添彩,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临别,李超紧紧握着军属的手表示,县退伍军人事务局作为现役军人的“娘家人”,会加倍努力,关心照顾好军属,让军人在部队更加安心服役,继续努力拼搏,争取再传捷报。



据悉,马豫星和陈万雨二人分别是该县古庄店镇和赵河镇人,都是多次受奖,今年再立新功,被方城县军地双方传为佳话。马豫星,2017年入伍,解放军某部中士,多次在军事比武中名列前茅。2020年度在“利剑精英赛场-战场救护专业”比赛中荣获第一名,2020年九月,被某旅授予“特战精英”。因2021年度工作成绩突出,2022年2月荣立二等功。陈万雨,高中毕业考入军校,一步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官,现为解放军某部副参谋长。他对党忠诚,积极践行强军目标,投身强军事业,成绩突出,2021年1月荣立三等功,2022年2月荣立二等功。(通讯员:王民)


3县领导一行到陈万雨家中DSC06050.JPG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