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聚力合围补短板 再掀冲刺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08-17
"

813日,全县冲刺50天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会召开。段文汉、叶挺硕、毕新民、白洁、张强华、潘自钦、孙大明、冯泊、侯磊、杨明雪、李荣胜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叶挺硕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盯脱贫摘帽总目标,坚持一切力量围绕脱贫攻坚,一切精力集中脱贫攻坚,一切政策聚焦脱贫攻坚,一切工作让位脱贫攻坚,一切资金倾斜脱贫攻坚。各乡镇(街道)、各县直单位要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强力推动夏季“两业”攻坚,10月底前,建成适合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增收的“七有”产业就业扶贫体系,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产业就业攻坚组要组织财政、审计部门对已经成立的经营主体抓紧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尽快补助到位,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建立好利益联结机制,落实“扶志扶智”工作,让群众有发展的信心、有脱贫的决心。要盯紧退出标准,夯实基础工作,做到“两不愁、四保障”100%达标,三项基础建设完成率要达到100%,两项基础工作合格率要达到100%,全方位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段文汉强调,“三率一度”是脱贫摘帽验收关键的关键,必须控制综合贫困发生率,必须实现零漏评,必须实现零错退,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强化脱贫攻坚宣传氛围,利用各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扶贫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冲刺热潮。每个自然村至少有1个政策明白墙,移风易俗示范村要达到20%以上,挖掘和树立一批艰苦创业、致富示范和倾心帮扶的典型,以典型的带动作用,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对7月份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观摩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传达了我县赴滑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的报告;会议对7月份脱贫攻坚观摩考评排名前列以及落后的乡镇分别颁发红旗和黑旗。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