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举办2022年城区防汛抢险暨人员紧急转移避险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9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汛期险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方城县举行2022年城区防汛抢险暨人员紧急转移避险综合应急演练。

DSC_3140.JPG

方城县城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岳太斌出席演练活动。

DSC_3158.JPG

演练活动模拟了方城县城区突降暴雨某物业小区地下车库排水管网因杂物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形成大量积水,造成人员受困、车辆无法通行的险情。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队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进行现场集结,按照分工快速响应。应急演练队员迅速到达险情现场,设立防汛警戒线,搬运防洪沙包设置堤坝,启动抽水泵排空积水,积水排空后紧急转移受困人员、受困车辆。城区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用时1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示了险情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全过程。演练活动共计出动应急防汛队伍50余人,应急车辆4台,抽水泵2台,砂袋、铁铲、锄头、救生衣等抗洪抢险物资60余件。

DSC_3168.JPGDSC_3176.JPG

城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冯玉明对演练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演练活动真实模拟了从内涝灾害发生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再到灾害结束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队全身心投入抗汛抢险演练,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演练活动全面增强了城区防汛队伍应对突发性城区内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振了城区汛期防汛工作的必胜信心。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