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河南方城:“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方城全县上下党员干部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躬身入局,认真听取企业的心声,甘当企业“店小二”,助力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快速发展。

初夏时节,记者走进位于方城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流水线上一派繁忙,已经装配好的数十台数控机床准备装车外运。“这一批货是准备发往浙江、重庆和山东的,有30多台设备。现在这么好的营商环境,这么多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尤其是县政府的‘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地去做实业,让我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把企业做大做强。”该公司负责人耿兴告诉记者。

1.png

谁能想到,两个月前,公司还在因为流动资金问题陷入困境。“十分感谢李霞县长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短短几天时间就帮助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面对记者的采访,耿兴激动地说。原来,3月份受疫情影响,客户汇款比较迟缓,致使该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3月14日,无奈的耿兴拨通了县长李霞的电话,两天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与县财政局、金融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到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1500万元的资金问题。之后的一周内,企业就收到了银行的贷款。

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受到政府帮助度过难关的经历不止一次。在企业发展初期,由于订单需求急需扩大生产规模,但由于土地征收遗留问题,使企业的二期工程迟迟未能上马。去年6月份,“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始以后,耿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活动公示牌上服务包联企业的县长李霞,没想到这个困扰企业许久的难题,迅速得以彻底解决,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对此,耿兴打心眼里感谢县政府心贴心服务企业的“马上办”精神。

2.png

随着“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深入推进,方城县各级包联干部躬身实践,作为包联企业的责任人和首席服务员,县处级领导示范带动,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围绕人才、土地、金融、创新、物流、企业上市、电力燃气、公共配套服务、企业满意度、惠企政策落实等十个方面开展专项提升行动。县长李霞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开展座谈、现场办公,宣传惠企政策、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具体问题,高效率、高质量为企纾困解难。组织金融服务中心、人行、银保监组等单位和各金融机构,创新支企惠企产品,积极推广“税务贷”、订单融资、供应链融资等模式,落实行长走访、“白名单”、金融服务专员等制度;组织科工局等单位,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落实科技贷、科技券政策,用足用活河南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方城县329名各级包联干部,共包联企业419家,收集问题总数422个,解决问题422个,办结率为100%。确保了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以来,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方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新增“四上企业”19家,全部为规上工业企业。目前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现有“四上企业”79家,规上工业企业61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8家。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全年科技创新投入增长20%以上。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