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疫情防控不放松 农机收割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5-24

“师傅,你们是从哪里来的?”“请出示双码和核酸证明。”“请将车停在这边进行登记。”在县高速收费站出口,卡口疫情防控人员对来方城县参加麦收的“麦客”进行详细询问,引导他们进行信息登记。

d0286de82cbadaf81cc510ef2bafc3d.jpg

当前“三夏”农忙拉开序幕,农机跨区作业频繁,方城县科学部署,部门联动,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规定南阳市内跨区作业机手14天内未出南阳市的,可在方城县开展作业。南阳市外来(返)方机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在入县和交通卡口登记场所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包括带*号)、体温检测正常的,可直接通行。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登记机手个人及行程信息,免费在卡点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即采即走即追”的原则,进行“抗原检测+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为阴性的,直接通行,不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入方机手实施劝返,确保“三夏”期间无疫情发生。

在高速口跨区作业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经过初步“筛选”,符合防疫规定的外地机手进行详细的车辆信息登记,对他们的车辆进行消毒,为他们送上防疫“爱心礼包”和县域作业指南。

169d1e2bfcfd2b87ab7cf7bd60e24df.jpg

“我们来自开封,以往每年都来方城收麦,今年正赶上疫情,到方城下高速之后,感觉方城的防疫工作非常到位,还给我们发放防疫礼包,我们感觉在这工作很安心。”游俊磊和赵志玲夫妇是来方城县收麦的“麦客”,他们对方城县的防疫措施和贴心服务非常满意。

通过高速公路来(返)方参与跨区作业的运输车辆及随行人员, 统一归口在兰南高速方城站出站。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设立“三夏”跨区机收服务接待站,负责登记由高速公路来(返)方跨区作业人员的信息,登记后每天定时将跨区机手信息推送至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对市外来(返)方机手实施跟踪管控,做到全程监管。各乡镇(街道)可根据外来收割机数量设立多个集中停放点以便于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通过国道、省道等来(返)方参加跨区机收作业的车辆、人员和作业路线,由跨区作业人员实际到达的乡镇(街道)政府按村(社区)进行统计、登记,并每天向县农业农村局报送外来机手信息等情况,全面做好外来人员入方后的健康管理,确保有序流动、安全作业。

3d8a9fc48de890d8bd8b96fe3f7d3a5.jpg

“当前‘三夏’生产正当时,疫情影响了收割机手跨区作业,我们在高速口和八里桥分别设立了跨区作业服务站,24小时值守,对入方作业的机收信息进行登记,实施闭环管理,同时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宣传防疫政策,方便机手作业,有力保障‘三夏’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实现颗粒归仓。”县农机中心主任熊军鹏说道。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