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举办2022年庆“六一”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7日,方城县举办2022年庆“六一”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困境儿童活动。一批爱心企业家与一批贫困留守儿童牵手结对,担任孩子们的“代理妈妈”,帮助他们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或者直至完成整个学业。


6_副本.png


县领导胡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4.png


自1997年县妇联立足职能开展“代理妈妈”活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入“代理妈妈”行列的人数逐年增多,“代理妈妈”队伍及“代理妈妈”活动的规模逐年壮大。截至2021年,全县已有166个单位、191家非公企业、1821名爱心人士加入到“代理妈妈”行列,有4286名困境儿童受到“代理妈妈”的救助,资助现金达648万元。今年县妇联发出“代理妈妈”活动倡议书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响应,5月18日,方城县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在方城县青年创新创业协会的倡导下,又有19家企业与66名贫困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各家企业慷慨解囊,争相恐后,争当“代理妈妈”。



县委副书记胡红杰说,“代理妈妈”活动开展25年的时间里不仅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的热情支持,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和支持的名牌工程,先后涌现出一批批“代理妈妈”先进集体和个人。今天举办方城县2022年庆“六一”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代理妈妈”结对困境儿童活动,目的是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困境儿童,加入到“代理妈妈”活动中来,不让一名孤困儿童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为更好开展好“代理妈妈”活动,胡红杰要求,要提高认识,巩固“代理妈妈”活动成果。要规范管理,擦亮“代理妈妈”名片。要凝聚合力,推动“代理妈妈”活动走深走实。


7.png


 胡红杰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要继续弘扬公益社会风尚,传承扶难济困美德,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向善向上、互帮互助正能量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代理妈妈”的队伍中,推动活动向更广的范围、更大的空间延伸。并希望受资助的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青年“代理妈妈”们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百折不挠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刻苦学习、提高本领,锤炼品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