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切换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经过20多天紧锣密鼓的系统调试、功能测试、数据迁移等工作,5月19日,方城县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切换运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伟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亲身体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后有关业务办理情况。


01.png


上线当天,在社保经办窗口,李绪伟先后以“两种身份”亲身体验了社保转移、企业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业务,并对咨询电话、服务指南、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业务表格填写等内容与窗口业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询问办事企业、群众对人社服务,尤其近期全国统筹系统切换期间的意见和建议。


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全国统一养老保险政策、基金管理、经办服务、信息系统,进一步提升整体保障能力,实现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在我县上线运行,事关我县广大企业职工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


02.png


下一步,方城县人社局将以本次“国统”信息系统上线为契机,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效能。各部门也要通过全县“企业服务日”平台,及时将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后在降低企业负担、便利人才流动等方面出现的新政策、新变化向企业做好讲解,助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为确保本次全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常切换上线运行。针对系统停机期间积攒待办业务较多,及新系统上线后部分业务功能还在持续升级优化等实际问题。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科学制定了应急预案,最大程度确保新系统上线后,可以实现业务经办平稳过渡、公共服务无感衔接。系统上线首日,县人社服务大厅总体运行平稳,社保经办窗口已成功办理业务156件。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