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8日上午,方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01 (2).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霞、白岩、胡红杰、潘自钦、甘泉涛、张强华、白洁、李小刚、褚松涛、艾盈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主持。

 

方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会代表336名,出席大会的代表32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刚所作的关于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方城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方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方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受县委书记段文汉委托在会上做重要讲话,指出今后五年,是方城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本次人代会深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深化,并且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方城发展大局上来,切实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认清方位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强化作风保障,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形成人人奋勇争先、奋力担当的生动局面,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扛起新使命、跑赢新赛程、谱写新篇章。

 

01 (3).jpg

 

李霞希望,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发展谋大事,提升能力强队伍,进一步健全人大议事规则,完善人大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宣传和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及本次大会精神,广泛团结和动员全县人民群众投身到火热的发展实践中来;“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单位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持续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争一流、拼搏进取,朝着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方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岩在主持会议时说: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推进依法治县、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01 (1).jpg

 

白岩希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认识和把握依法治国这一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着力构建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作用凝聚民心,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凝聚民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凝聚民力,着力推动方城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和郑宛门户城市;要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的重大任务,强化政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法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保障代表履职,着力锤炼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白岩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锐意进取、务实重干、奋力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方城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8).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