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巾帼红”

发布时间:2022-05-0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方城县于5月8日、9日开展了城区居民第三轮、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投入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用女性独有的勤劳与坚韧,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file0006.jpg

县妇联全体干部同志以及县委办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凤瑞街道东关村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早上6点赶到核酸检测点,摆放好隔离线,做好现场准备工作。她们认真维持检测秩序、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热心解答居民疑问、帮助老年人预约检测码、协助做好登记,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安全、稳妥进行。

file0002.jpgfile0005.jpg


释之街道的 “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在各村核酸检测点坚守岗位,毫不懈怠,认真细致地为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清洁消杀,接受群众咨询,做好信息登记,帮助老人预约申请核酸检测码,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效率,减轻了医护工作负担。  

file0003.jpg

广安街道、赭阳街道的妇联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核酸信息采集的工作,她们有耐心的帮助留守在村中的高龄老人验证信息,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回到家中,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不错一个。

杨集镇的妇联干部带动社区中巾帼志愿者参与到各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们认真维持检测秩序、提醒居民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并且帮助妇女群众看管孩子,帮助老年人预约检测码、协助信息采集员做好登记,确保检测工作快速、安全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共有32个村(社区)妇联干部以及1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城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中一半以上的女性承担着核酸样本采集和个人信息验证工作,她们坚守在岗位上,始终保持细致、认真的态度,通过在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中摸索、学习、总结经验,持续为守护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