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06.png

 

政协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271人,实到委员22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李霞、胡红杰、潘自钦、白洁、甘泉涛、张强华、白岩、魏武、沈林生、赵晓、杨秋、张国铜、于保才。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陈万萍、董玉坤、包学强、李培迁、唐建东、张希合、赵刘洋。

 

参加会议的县处级领导还有:李小刚、褚松涛、艾盈桦、郭毅、高中玉、周勇、马金强、曲红军、李振广、李文科、郭潜。

 

驻方城的市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大会由政协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沈林生主持。

 

沈林生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1.jpg

 

政协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白洁代表政协方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01.png

 

报告指出,十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县广大委员牢记初心担使命、务实创新谋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县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方城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坚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方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党的工作、政协组织、政协工作和委员之家“五个全覆盖”县政协连续两年被南阳市政协评为“五个全覆盖工作优秀单位”。二、服务大局促发展,调研视察谋良策。五年来,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组织开展56次大型调研视察活动,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三、助推决策上水平,创新机制强协商。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层次、全方位民主协商格局,有力服务并促进了县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四、聚焦重点补短板,强化监督谏诤言。集中解决了一批影响发展的瓶颈和问题,为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五、躬身入局重实干担当使命惠民生。止去年底,委员们为抗疫捐款捐物累计达800多万元;在脱贫攻坚中累计协调投入资金3800万元,引进项目20多个,安置2000多名农村劳力稳定就业。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组织开展 “下乡进村”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和委员价值。六、突出主题聚共识,团结协作促和谐。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为改革发展聚拢人气、汇集合力。七、固本培元强素质,改进作风树形象。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加强政协班子和常委会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加强宣传工作。政协机关再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白洁说,十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县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五年,是政协工作始终紧扣全县大局、有效服务改革发展的五年。成绩的取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中共方城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及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委员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历届政协奠定良好基础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十届政协常委会,向一贯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及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向为全县政协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历届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委员、所有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关于十一届政协工作,白洁在报告中指出:

未来五年是我县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方城迈进的关键时期;今年是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政协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既肩负新使命,也面临新挑战,必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此,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建议,十一届政协总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方城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以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改革发展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锚定中心工作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力量,着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郑宛门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提出:十一届政协工作一是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政协事业新发展强基固本。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努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能定位,通过政协特有的民主形式和程序,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站位全县大局,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方城改革发展全局性、综合性重大课题,从“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等方面努力推出一批站位高、谋划准、建议实的资政成果。促使更多协商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要践行为民理念,着力促进民生改善。把脉新时代“三农”工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促使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四是要增进团结联谊,着力凝聚广泛共识。为实现县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消除阻力、增加助力、凝聚合力。五是要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强化自身建设。突出制度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的亲和力、凝聚力,真正把政协机关打造成“委员之家”,使十一届政协工作始终充满朝气、富有活力。

 

政协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国铜代表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县十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履职尽责,共收到提案803件,审查立案643件;所立提案内容广泛,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反映了全县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又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通过承办单位积极努力,所有提案均按时办复,取得显著成效。五年实践证明,政协提案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有效推动了部门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25203844.png

 

报告提出:县十一届政协的提案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继续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提案求精、立案求准、办案求实”理念,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更加规范、务实、高效地推进提案工作,为加快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奋力打造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郑宛门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中共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委托,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他的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20425203851.png

 

讲话中说: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方城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大跨步前进。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方城“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态势持续强化,“新”的动能加快聚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始终围绕中心、履职为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归纳起来就是“五个有”,政治引领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力度,自身建设有亮度。

 

未来五年,是方城绿色发展的黄金期、创新发展的机遇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在薪火相传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再创新辉煌。

 

讲话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将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热情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全力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职,高度重视委员意见建议,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矛盾,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胡红杰说,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和衷共济、开拓奋进,同心同德、笃定前行,共同谱写方城高质量、高水平、大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