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方城县深化改革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1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一个城市重要的发展基础,是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方城县自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始终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切实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实施更高水平开放。

1.png


方城县税务干部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孙宇摄)
近年来,方城县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打造勇争一流、生机勃勃的开放创新高地。以全面深化改革破瓶颈、解难题、强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2020年度方城县营商环境评价居全省23位、全市第三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感受到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这是方城县着力于的“四减一造两提”。以“一证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为重要载体,有效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等创业堵点问题;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企业少求助”的原则;为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办事创业环境持续优化,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2.png


方城县便民服务中心一角(孙宇摄)
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在政务服务新高地打造上取得新进展。方城县根据“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将政务服务大厅规划为10个分区,不同功能区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按照事项受理清单,针对性受理该功能区所有业务,分区域“一窗”分类受理事项1826项,一窗受理率达到100%。目前,方城县35家政务服务部门在政务一体化平台发布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总数1826项,产生网上事项办件数1826项,网办事项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全部事项进入一张网,做到事项网上可办、可查。今年以来,共推送网上办件564550件,全市第三。
切实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从严格执法的“高姿态”转化为真诚服务的“低姿态”。通过科级以上干部包联企业、政企餐叙等方式,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属于当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需要提交县“万人助万企”各专班集体研究解决的问题,按要求提交联席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截至目前,实地走访企业560余家,解答政策咨询135条,收集问题30个,均予以协调解决,企业办事便利度大大增强
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站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全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对内对外“双向发力”,对接开放大局,在改革中增长、在挑战中奋发、在发展中蜕变。近年来,奇瑞商用车区域总部经济、力星股份、中晶钻石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方城,神州灵山人造金刚石等项目建成投产,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市级11家,全年科技创新投入增长20%以上,成为唯一连任五届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科普工作示范县。大批优质企业纷纷落户方城,这片投资热土未来可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