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1

近年来,方城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落实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不断提升为企为民服务效能,助推“六最”营商环境建设。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人社政务服务标准化。县人社局按照省、市、县关于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由人社局大厅办牵头持续细化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根据动态调整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时组织局属27个服务窗口单位按照“四减一即”(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增加即办程度)的标准,统一完善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确保事项及时更新发布,让企业、群众切身感受到“互联网+政务”的便捷。

7cf156258f628f22343b0dc3032367b.png

 全面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升人社政务服务便利化。按照县“放管服”办要求,推行“一窗通办”。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积极引导办事企业、群众“线上办”,实现“零跑腿”。梳理出18项高频事项通过自助通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实现“跨省通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县老年、残疾等特殊群体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通过服务窗口前移,干部“下沉”社区等方式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资格认证帮办服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792904cf25e4762b7c0d9e00c256bbd.png

加强人社服务规范化,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13710”工作法要求,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工作制度。坚持每天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到窗口现场办公,常态化推进局长深入窗口解决问题,动态查摆服务窗口业务方面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关切。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对投诉及时处理,对差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每周局大厅办通过召开局属窗口单位工作例会,对一周中出现的问题做出整改培训。通过整改,确保企业、群众来窗口办事“一看就清楚、一听就明白、一办就满意、不跑冤枉路”。

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审批事项,按照“优化审批服务”方式进行改革,依托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不必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等两项事项,由审批改革为“实行告知承诺”。

今后,方城县人社局将继续坚持创新突破,补齐补全短板弱项,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紧扣部门职能职责,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全力营造良好的便民利企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人社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