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3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夯实森林火灾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筑牢生态安全防线,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上午9点,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国有大寺林场,组织开展了一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微信截图_20220402150901.png

 省林业局派驻方城督导组组长霍宝民,南阳市林业局副局长闫庆伟,县森防指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李清波出席活动。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县森防指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二郎庙、拐河、四里店镇等13个承担防火任务的乡镇主管副职、林站站长、应急办主任参加了此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2.png

 县消防救援大队20名消防队员、国有大寺林场20名队员、武装部民兵20名专业灭火队员和县医院120急救中心分别进行了实战演练。

3.png

4.png

5.png

 13个有森林防灭火任务的乡镇主管副职、林站站长、应急办主任对灭火工具的使用现场进行了学习。

6.png

 森防指副指挥长、副县长李清波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应急备战。加强防扑火应急物资储备,适时开展区域性防火实战演练,确保遇到突发火情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胜。遇到火情要大员上前,迅速组织,科学扑救,保障有力,使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隐患排查。持续开展林区、林场、景区、庙宇等重点场所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在高火险时段,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要强化山林巡护,重点“盯五头”(即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源头),“查五边”(即林边、田边、地边、路边、村边), “看五口”(即村口、沟口、卡口、路口、入口),严防火种进山入林。要强化督查问责。县公安局、应急局、林业局、消防大队组成的3个防火督查组,要切实履行职责,不间断深入乡镇、林区、村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当即交给乡镇立行立改。凡是在县域内出现被各级监控平台或督查暗访发现有着火点,或者火烧迹地的,依照规定给予经济处罚,超时、超面积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7.png

  通过此次演练,促进了各队之间的业务交流,提升了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森林防灭火责任意识,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