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2日,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进一步亮明县委、县政府坚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特别是抓制造业的决心,发出全力以赴“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围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的鲜明信号,做出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的庄重承诺,奋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为高质量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方城筑牢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03174120.jpg

微信图片_20220303174127.jpg

县领导段文汉、李霞、胡红杰、潘自钦、张强华、白洁等出席。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服务企业发展重点单位班子成员,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办负责同志和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03174139.jpg

县委书记段文汉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一个目标,就是坚持“兴工强县”不动摇,夯实方城争先进位的硬支撑。站位高度决定发展高度,必须统一思想、心无旁骛抓工业,推动重心向工业再倾斜、力量向工业再集中、资源向工业再汇聚,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发展大跨越。担当作为决定发展作为,必须转变观念、知重负重抓工业,坚持把发展工业摆在“头版头条”的位置,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一手抓“总量壮大”,一手抓“质量提升”,全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提升全县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能优则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工作质量决定发展质量,必须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抓工业,在项目建设、平台承载力、加快链群发展、壮大企业群体、数字化转型、创新创造、激发企业主体作用等方面求突破。今年力争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制造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45%,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培育后备入库企业30家以上,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亿元;实施“三大改造”项目28个,技改投资增长20%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以上,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8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企业上云400家。要下定一个决心,就是坚持“大抓招商”不放松,激发方城产业腾飞的新动能。坚持“招新引外、招大引强”,突出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六度”标准,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以源源不断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能。要亮明一个态度,就是坚持“优化环境”不懈怠,打造方城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坚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通过观念作风要再提升、工作机制要再落实、营商环境要再优化,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使方城成为资本的洼地、兴业的高地、发展的旺地。要紧抓一个关键,就是坚持“实干担当”不止步,创造方城兴工强县的新业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压实责任聚合力,高效闭环抓落实,严格督导求实效,为加快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方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0317414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从惠企政策落实、“三大改造”、规上工业研发平台建设、企业升规纳统、生产性服务业的培育和引进、“万人助万企”、环境优化、企业上市、招商引资、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等十个方面对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招商、上项目、蓄动能、强产业。

会议表彰了四星级企业、三星级企业、二星级企业、一星级企业以及2021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乡镇、2021年度金融机构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以商招商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先进单位、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