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

方城县赵河镇:以练备战 防患未然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增强赵河镇汛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队员救灾抢险水平,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5月14日,赵河镇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和应急民兵共20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上午九点,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地点在赵河镇河岗桥附近水域,方案假设5月14日下午8:40,赵河镇河岗区域遭遇特大暴雨,降雨量高达180毫米,出现超汛限水位,赵河堤坝发生渗水险情,出现区域性断水断电。镇防指部指挥长、镇长王小功宣布启动全镇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成立前方指挥部,开展防汛抢险。


7.jpg


演练科目包括落水群众水域救援、受伤群众紧急医疗救助、电力基础设施抢修、河堤护坡除险加固、镇区内涝排水、学生防汛紧急转移避险、防汛保障车辆集结拉练等内容。全程环环紧扣,紧张有序,各抢险队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防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3.jpg

5.jpg2.jpg6.jp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应对防汛抢险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了防汛器材设备操作,锻炼应急队伍协同作战,实现快速救援的目标,镇汛情应急处置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细化工作措施,重点做好预案编制、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值班值守“五个到位”,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聂东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