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堵塞漏洞严整改 压实责任强攻坚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四次周调度会。叶挺硕、毕新民、张强华、孙大明、侯磊、杨明雪、李荣胜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段文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产业、人居环境、危房改造和“回头看”四项工作。产业扶贫是根本是扶贫的关键,产业分为两类,一是市场主体形成的产业,二是由组织推动形成的产业,比如光伏、金融扶贫、扶贫车间、到户增收和光荣社,这些都是我们目前产业扶贫的重点。由市场主体形成的产业是我们的短板,各乡镇要统筹好各地的产业,对每个贫困户实施产业帮扶精准管理;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指出,贫困村要实现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包括道路建设、户户通、垃圾处理等,各乡镇在做好“两不愁、四保障”“三率一度”这些核心扶贫任务的同时,也要解决好人居环境问题;危房改造工作要卡着时间节点,每周通报;户户通要求9月底前贫困村全部完成,11月底前所有村全部完成;要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各攻坚组要按照工作台帐,挂图作战,完成一项达标一项。从本周开始启动由审计、监察和有关攻坚组组成的督查组,对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扶贫物资管理使用过程进行审计监管。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分别就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和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清零等进行安排部署,各攻坚组负责人对上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还对独树镇、券桥镇、博望镇、住建局、人社局负责同志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实情况进行点验,并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