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2018年政府快报第38期

发布时间:2018-08-18

第38期


(总第2359期)


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6日


全县冲刺50天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会议贯彻落实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紧盯脱贫摘帽总目标,坚持力量向脱贫攻坚集合、政策向脱贫攻坚聚焦、资金向脱贫攻坚倾斜、资源向脱贫攻坚覆盖,上下同心,戮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精准施策,靶向脱贫,全力迎接省市考核,8月13日,我县召开了冲刺50天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会议。8月15日上午,县政府组织了四个督查组,深入到17个乡镇(街道)对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会议精神贯彻迅速。8月13日上午全县冲刺50天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动员会议之后,各乡镇(街道)普遍于8月13日下午召开党委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段县长讲话,贯彻会议精神,对照县里要求,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找差距、补短板,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小史店镇、券桥镇、赵河镇、博望镇、广阳镇、袁店乡、杨集乡、拐河镇、四里店镇、凤瑞办、释之办都于8月13日下午召开了党委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柳河乡、清河镇、杨楼镇、古庄店乡、独树镇、二郎庙镇于8月13日晚上召开了党委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


二是宣传发动深入广泛。各乡镇(街道)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普遍于8月15日上午之前召开了四个全体(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两委”班子、全体乡镇县直干部和全体驻村干部)动员大会,传达县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乡镇(办)冲刺50天脱贫摘帽工作。小史店镇于8月13日下午召开了动员会议;袁店乡于8月13日晚上召开了动员会议;广阳镇、柳河乡、杨楼镇、古庄店乡、独树镇、二郎庙镇、赵河镇、杨集乡、四里店镇于8月14日上午召开了动员大会;清河镇、博望镇、券桥镇、拐河镇于8月15日上午召开了动员会议。


三是冲刺摘帽措施针对性强。各乡镇(办)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找准短板、补强弱项,靶向治疗,冲刺措施丰富多样。拐河镇为提高党员扶贫知识,开展“千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活动,突出精准扶贫,在全体村组干部中开展“三联两保”活动(即村组干部联系贫困户、非贫困户和不稳定户,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保社会大局稳定),在全县率先组建扶贫服务中心,着力打造行业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引导、档卡资料规范和组织保障六大体系,助推脱贫摘帽。杨集乡对各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定期观摩评比、分类定档,并给予3000-5000元的奖励;协调社会资金60多万元,建成标准统一的爱心超市36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引资600多万元建设两个供养点,实现挂靠五保户集中供养。四里店镇组织38个考核验收组,对所有行政村的危房改造和“七改一增”开展“推磨式”交叉检查评比,助推两项工作清零行动。杨楼镇重点对帮扶措施、增收项目落实、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小史店镇九个扶贫专项攻坚组分别查找在7月份全县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观摩考评中失分原因和存在的差距,对每一项工作根据任务量倒排工期,工作日志一天一上报。古庄店乡18个攻坚专班对难点和短板逐个“会诊”,倒排日期,限期落实。发放环境整治、“七改一增”、危房改造等6个专项工作推进表格,建立完善工作台帐,推进工作落实。独树镇狠抓基层党建、扶贫宣传、任务量化考评,严防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严督细查,用督查促扶贫。二郎庙镇对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先进村颁发了红旗,落后村颁发黑旗。对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实行一周一考试制度,确保人人过关。券桥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演讲会,对“七改一增”、“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村观摩,及时整改。赵河镇对金融扶贫、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和安全饮水等对焦对标,逐户整改,对回头看工作逐村逐户进行资料完善,确保精准。广阳镇所有有扶贫任务人员全部签订了“脱贫攻坚请战书”,针对“户户通”和排间道建设,8月20日前完成任务的镇财政每平方以奖代补10元,30日前完成的镇财政每平方以奖代补5元,30号后完成的不奖不补。柳河乡在扶贫道路建设上,又增加2个施工队,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袁店乡围绕两个“一口清”,狠抓队伍素质提升。由乡长亲自负责,狠抓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的政策培训和演讲实战。清河镇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通报,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对司龙庄村等14个村授予“环境整治流动红旗”,对汉店村发放“环境整治流动黑旗”。博望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研讨会,理思路、想对策、定措施,瞄准三率一度,确保大考不失败;盯死政策层面,确保帮扶政策落实;推进产业就业,确保稳定增收;狠抓工作作风,保证决战决胜。


四是脱贫摘帽信心十足。督查了解到,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一致认为此次段县长冲刺50天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会议讲话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思想深、问题准、方向明、措施硬,战略上顶层设计科学优化,战术上统筹兼顾细致入微,为各级各部门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增强了带领群众全力致富奔小康的决心,纷纷表示,对此次冲刺50天、决战决胜省市考核希望大、决心大、信心足、干劲足,誓师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上率下,集聚力量,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直面问题,挂图作战,坚决实现17776人稳定脱贫、2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完全达标,确保整县如期脱贫摘帽,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百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报:县委常委、人大正副主任、副县长、政协正副主席


发:县委办、政府办正副主任,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签发:郭运栓    审核:耿新    责编:王湘涵              (共印130份)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