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9

       近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委党校第三报告厅举办了应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校校长王莲主持,县应急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天庆等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党校第29期中青班学员参加讲座,市应急局培训中心主任李运生莅临会场授课。

  第一课通过PPT、短视频等形象展示了事故应急管理的预防、预备、响应、恢复四个阶段的任务,着重强调了监测预警、信息报送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第二课带领大家回顾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相关内容,针对应对部署不紧不实、应急响应严重滞后、应对措施不精准、关键时刻统一指挥缺失、缺少有效组织动员、迟报瞒报因灾死亡人数的事故教训,提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大力提高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要深入开展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及运行情况评估,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的地方防汛工作责任制等六个方面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县应急局全体人员得到了很大启发,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筑牢我县安全生产屏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