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

方城县教体局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 强力助推“双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7-11

暑期伊始,为持续巩固全县“双减”工作成果,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方城县教体局 7月4日下发《关于学习加强2022年暑期校外学科类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精心组织全县各乡镇中心校开展2022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推进会,学习教育部、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针对新形势下,校外培训机构“隐匿性”大、具有“变异性”等特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1.png

自7月4号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方城县2022年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宣传周”活动。各中心校出动宣传车22辆,走上街头,广播宣传,张贴、发放暑期《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校外培训机构书》、发放宣传彩页近1000多张。接受电话咨询160多人次,形成城乡联动,大宣传、大排查舆论高压态势。

图片2.png

筑牢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防线,依据教育部、应急管理办公厅《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县教体局《方城县教育系统现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宣传周内,县教体局监管股、安全办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县域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暑期排查,对非学科类进行了监督、指导,并对发现的消防器材摆放不规范、过期、应急通道标识不明显,不规范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现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体现了柔性执法与人文关怀。

持续畅通举报机制,建立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治理工作组,公示举报电话,全天候专人职守、接听和接受举报、咨询。针对举报的情况,严格依照相关程序,及时查处、及时跟进、及时汇报;做到有举报、有回复,有查处、有结果。建立一案一档制度。

图片3.png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齐心协力,强力助推“双减”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打造规范有序的方城县教育培训生态环境,还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通讯员:王鹏 田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