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人事任免

方城县2022年面向县外引进教师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20

方城县2022年面向县外引进教师工作公告

为加强我县教师队伍建设,有效缓解教师短缺问题,建立解决教师工作、生活困难,稳定教师队伍的长效机制。经县政府研究同意,拟面向县外引进方城籍在编在岗教师到我县缺编学校任教。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引进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正、自愿、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编制管理、空岗选聘、资格准入的原则。

二、引进范围及条件

(一)引进范围

方城县范围外,现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任教的在编在岗的方城籍教师,或配偶为方城籍人或在方城工作。

(二)引进条件

1.具有优良的政治品德,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德才兼备,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能够承担正常的教育教学任务,任教时间满1年以上。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7月1日以后出生,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4.高中教师,第一学历为全日制二本及以上;初中教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教师,第一学历为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幼儿园教师,第一学历为全日制中专及以上。

5.具有相应或较高层次的教师资格证(幼儿园教师应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且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与所报专业一致。

6.工作积极,表现突出,教学成绩优异,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7.具有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或获得市级及以上综合表彰的,优先考虑。

8.服从方城县教育体育局分配工作。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引进:

1.曾被判刑、劳动教养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三、引进程序

(一)申请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1日- 8月1日(双休日除外)。报名地点:方城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咨询电话:13613879235

2.提交材料

(1)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申请书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从教主要业绩、回乡从教志愿、意愿任教乡镇(学校)、服从分配等内容,并由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签署同意调出意见;(2)填报《方城县引进中小学教师申请表》一式2份;(3)交验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含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含教师资格网上验证报告)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4)由所在县委编办出具的机构编制册复印件和从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中导出的个人信息采集表并加盖调出地编制部门行政公章;(5)参加公开招聘(含人才引进、招教、特岗、“三支一扶”、政策性安置等)招录文件及招录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调出地人社部门或文件落款部门行政公章(包括引进教师名字位置处);(6)个人人事档案原件(需通过邮政机要通道邮寄)。

(二)组织审查与考核

方城县引进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有提交资料齐全的申请教师进行组织审查和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并由县教体局组织体检。根据综合情况出具考核报告,提出调回建议。

(三)确定引进教师人选

根据调回建议,由方城县引进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引进教师人选。

四、调动分配

(一)办理手续

引进教师获得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方城县人社局领取商调表格,由个人负责办理两地同意调出、调入签章等手续。方城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按照规定办理引进教师相关手续。

(二)分配工作

引进教师必须服从方城县教体局工作分配。教体局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志愿,将引进教师分配到乡镇缺编学校或局直学校任教。原则上按原工作岗位对等原则安排,三年内不允许调整工作岗位。

五、其他事项

(一)申请教师应保证报名时所留的联系电话畅通。凡各个环节通知不到或未按通知要求执行的,视为自动弃权。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方城县公开引进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方城县公开引进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