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畅游南阳走进方城”启动仪式在方城县盛大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缤纷盛夏,欢聚一堂。为加速文旅业复苏,全力推进文旅行业发展,展现大美南阳和大美方城文旅发展的新景象、新形象。6月24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阳市文化旅游协会、方城县旅游服务中心承办的“畅游南阳走进方城”启动仪式在方城县盛大举办。这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的“畅游南阳”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1.jpg

 

7.jpg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亮、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副县长孙明岚出席启动仪式。13个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市文旅协会、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络达人等代表和相关新闻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5.jpg

 

为进一步激活全市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旅行业复苏振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2日启动了“南阳人游南阳,暑期文旅畅游季”活动。决定自6月2日至8月31日,以县市区为单位,每周一县、“市县互游”、“县县互游”,组织旅游达人、主播、网红探路,拍摄沉浸式小视频,助推每周旅游热点话题,宣传南阳市及各县市区城市建设新面貌、新形象。

 

6.jpg

 

启动仪式上,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兼副县长孙明岚为启动仪式致辞。孙明岚说,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以构建“大文旅”格局、建设文旅强县为目标,大力推进文化内涵、山水文脉、旅游景点、人文景观、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有机融合发展,拥有楚长城遗址、佛沟摩崖造像、火烧博望坡遗址、千年道观炼真宫、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遗址等独特文旅资源,创成七十二潭、七峰山、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等国家4A级景区3个,正在打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望花湖、国家长征长城文化公园、烩面产业园、白鹭湾景区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已成为河南省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县。作为此次活动的首站主办方,将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与兄弟县区密切配合,聚焦旅游市场需求和游客需要,全力推出精品线路、精品景区以及娱乐、体验、消费、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盛夏暑期的游客奉上“方城文旅大套餐”,发放“文旅惠民大礼包”,为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jpg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亮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以来,全市文广旅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行业主体、保群众就业。推出各项举措帮助全市文化和旅游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恢复。任永亮希望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开展“畅游南阳”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文旅产业复苏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宣传推广落到实处。各县市区文旅局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深入开展宣传营销,确保各项宣传推广活动顺利完成,取得成效。各旅游企业要从利民惠民出发,按照推广活动优惠措施目录清单制定实施细则,切实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群众享受到全域旅游的发展红利,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旅游体系。

 

11.jpg

 

会上,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松伟介绍了此次活动方城推荐的精品旅游路线和系列优惠活动。

 

9.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乘车深入到方城县国家4A级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和七十二潭景区一同畅游和领略了方城的秀美山水,实地感受了方城文旅发展的勃勃生机。

 

 

 

 

方城推出的系列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一:

所有参加2022年高招、中招学子持本人高招/中招准考证和身份证前往方城A级景区。均可享受免门票福利。在参加游南阳活动的饭店、宾馆住宿或吃饭,凭有效手续到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游玩可享受景区门票优惠价。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8月31日

 

优惠活动二: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推出“景区门票+五游乐项目”3.7折优惠措施,原价273元,畅游价99.9元;七十二潭景区推出景区门票+七游玩项目3.3折优惠措施,原价303元,畅游价99.9元;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推出暑期套票58元套餐。另推出夜游植物园免门票(保险10元)活动。

 

优惠活动三:

方城一宾馆、财政宾馆、国泰宾馆、容锦商务酒店凭景区门票或证明可享受住宿7-8折优惠。

 

优惠活动四:

活动期间到方城游玩的游客凭景区门票在方城烩面故事、方城烩面宴就餐,享受全场烩面、菜品5-8折优惠。持七峰山或七十二潭景区门票,到方城烩面故事速食烩面店购买礼盒装产品打8折。

(全媒体记者:宋晓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