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解读

解读: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方城县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

解读: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方城县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一、出台背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好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落准,县政府决定成立方城县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

二、意义

  积极发挥地方作用,扩大增量全额退税范围,全面覆盖小微企业,通过聚焦国民经济运行和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点及关键环节,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

三、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工作规则,统筹各相关单位的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我县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加强与各单位对接联络,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的承接、分办、督办、反馈,做好全县工作的汇总上报,组织召开会议等,促进工作落实。

四、工作机制

(一)议事决策机制

领导小组实行集体讨论重大问题会议制度。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议事决策专题会议,会议时间、议题等事项由领导小组组长确定。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或由组长授权副组长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根据需要确定列席人员。

(二)协调推进机制

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专题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召集并确定会议时间、参会人员等内容,统筹推进落实领导小组议事决策会议议定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通过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同时将议题、参加人员、时间、地点等事项建议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沟通联络机制

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指定一名副科级干部为联络员。联络员主要职责是按照工作要求,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单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落实进展情况,沟通协调有关具体工作。

(四)请示报告机制

重大事项按程序向县政府请示报告。

 

 

解读关联:https://www.fangcheng.gov.cn/content/13570.html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