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9月7日上午,方城县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段文汉、县委二级调研员潘自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县政协主席甘泉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培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希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刘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中玉、县政府副县长薛党勤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教体局机关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教育系统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12个教育工作先进乡镇(街道),100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9个教育教学科研先进单位,54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900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方城县委、县政府决定拿出3000万元对在高中、中招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副县长薛党勤宣读了《2021—2022学年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希合传达了市级记功嘉奖结果,宣读了《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方城县教育体育局等11个单位、赵新亚等25名同志记功和通令嘉奖的决定》、《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对市县级集体三等功、通令嘉奖单位代表、市县级个人三等功代表、教育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县直)、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教育工作先进乡镇杨楼镇党委书记徐明晓,先进学校一高中校长王庆功、厚德学校校长张凯景,优秀教师代表广阳一中李雪静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书记段文汉在会上指出,方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资金优先拨付、教育需求优先满足”的“三优先”原则。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达到66亿元,年均增长10%,同比增长率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累计拿出1.6亿元,对教学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和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优秀教师进行重奖。年均投入2亿元以上,推动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城镇学校提质增容,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400多所。总投资3.5亿元、占地300亩的县五高中新校区建成投用,新增高中学位1万多个。建成了释之、张骞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高附中、县六小、十小。改扩建了县实验初中,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7000多个,有效破解城区大班额问题。累计补充教师5000多名,有效缓解了中小学校师资力量不足和部分学科教师紧缺的问题。积极为进城务工子女就学开辟“绿色通道”,年均发放贫困学生补助资金800万元。部门联动解决学生安全问题,开展了银基助学、金秋圆梦等社会捐资助学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段文汉强调,全县上下都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汇集全县重教、全县兴教的强大合力,切实在全县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执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局面。各乡镇(街道)要关心关注并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经常深入学校,了解情况,帮助基层和学校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办实事、求实效,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推进教育和谐发展的相关工作。社会各界要切实增强服务教育、服务教师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红宇代表教体局党组及班子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单位、各行业、各部门以及企业界的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在新的一学年里,县教体局继续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守正创新、依法治教、再创辉煌。
  据了解,方城县今年参加高考7891人,一本进线1837人(不含体育艺术类),比去年净增410人,增长28.73%。本科以上共进线5520人(含体育类本科双过线97人;艺术类本科双过线347人),进线率69.95%,比2021年净增1423人,增长34.73%。一本进线人数、进线率,本科进线人数、进线率实现“七连增”,县教体局、县一高中被南阳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