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价格和收费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为规范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管理,现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9]195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社部门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作,严格执行收费标准。

        二、各地要在门户网站、服务窗口等处主动公示《关于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9]195号)和监督电话等内容。

        三、各收费窗口办理社保卡补(换)卡业务时,工本费缴纳统一通过网上缴纳。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使用的财政票据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打印后交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人社部门,由人社部门通知需要财政票据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人社部门领取。

                                                                                                                           

                                                                                                                                         2019年4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你厅《关于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许可续期及调整资金分配额度的函》(豫人社函[2018]349号)收悉,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收取社会保障(IC)卡补(换)卡收费的通知》(豫财综[2014]88号)规定,现就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社会保障卡(IC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由每卡25元调整为16元。补(换)卡收费范围仅限持卡人因个人原因造成社会保障卡(1C卡)损坏、遗失,需要更换或补领费用由持卡人个人负担。

        二、社会保障卡(1C卡)补(换)卡工本费收入,主要于IC卡产品制作、卡初始化和秘钥加载、相关数据采集、发系统维护等有关费用支出

        三、社会保障卡(1C卡)补(换)卡工本费属行政事业收费,收费单位应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非税收入票据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全额缴入省级国库,支出根据部门展工作需要通过财政预算安排。

        四、收费单位应按照国家收费收支情况年度报告制度要,在国家指定的网络平台上,按时报送年度收费情况,在本单(本系统)网站醒目同步公示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据、监督电话等内容。

        五、收费单位收费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范和收费标准,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范围、提高收费准,严禁收费不开票据,并自觉接受发改、财政主管部门监管。

        六、本通知自2019年4月10日起执行。本通知执行前仍按原规定标准收取。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2019年4月1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