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同吃国庆面 祝福颂祖国

发布时间:2022-10-01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微信图片_20221001195103.jpg


     10月1日上午,方城县中心城区明发烩面馆国旗招展、歌声嘹亮,该县第四届“同吃家乡烩面,共祝祖国繁荣”国庆爱国周主题活动举办,响应中宣部倡导的“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号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祝方城烩面入选中宣部《国泰民安国庆面》河南特色面食两周年和入选“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一周年,庆祝方城明发烩面馆创建30周年,用方城特色美食为祖国庆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深情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001195046.jpg


     本次活动由方城县委宣传部主办、方城县红色特别连承办、方城明发烩面馆协办,方城县先进模范人物以及教育界、文艺界、新闻摄影界、医疗卫生界、公安界、环卫界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01195053.jpg


     活动现场,方城明发烩面馆总经理史录明介绍了明发烩面的创业发展历程,演唱《不忘初心》《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红色爱国歌曲,朗诵《美丽中国》,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表达了方城县社会各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建美丽大方城”的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



微信图片_20221001195112.jpg


     国泰民安国庆面,方城烩面美名扬。方城烩面是河南名吃之一,近年来,方城县唱响方城烩面品牌,做大做强方城烩面产业,不断推进方城烩面向着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2020年,方城县举办以“品尝一碗面、记住一座城”为主题的首届烩面节,开发出便携式盒装方城烩面产品。2021年,方城烩面制作技艺入选“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22年4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十套“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播出“南阳风味”,专题展示了以方城明发烩面为代表的方城烩面饮食文化和制作技艺,让方城烩面走向全国。目前,方城县委、县政府正在建设方城烩面文化产业园,打造方城烩面小镇。如今,方城烩面名声大振,走红大江南北,成为宣传展示推介方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方城县红色特别连队员、青年歌手刘志涛说:“今天,我们以‘同吃家乡烩面,共祝祖国繁荣’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感到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青年歌手,唱好爱国歌、铸就爱国情,一直是我不懈的追求。在伟大祖国母亲73岁生日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永葆青春。”(张栋察 宋晓红 权兆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