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服务

​方城县妇联:提升知法守法意识 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高妇女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方城县妇联开展了以“反家暴、促和谐、助平安”为主题宣传活动。

妇联.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河南省反家暴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向过往场群众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发生家庭暴力如何收集证据、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观和家庭观。

近年来,方城县妇联凝聚巾帼之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奏响了关爱乐章。维护妇女权益。方城县妇联发挥12338维权热线作用,为弱势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0多人(次),接待处理来信来访572起,结案率达100%;县妇联、县法院、县检察院先后挂牌成立“方城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和“方城县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诉前调解工作,至目前,诉前调解和好60余件,诉中调解和好20余件。关爱妇女健康。完成免费产前超声筛查23450例,免费血清学筛查22123例,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8529例,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38100例,开展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完成乳腺癌筛查69845例,宫颈癌筛查67740例,连续四年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争取国家、省救助资金431万元,先后有431名“两癌”贫困妇女得到救助;呵护困境儿童。实施“春蕾计划”,开展“代理妈妈”活动,组织1893名“代理妈妈”与4982名贫困留守儿童牵手结对,为孩子们提供学习、生活用品和现金总价值达683.6余万元。

下一步,方城县妇联将继续联合、协调相关部门,在宣传、普法、关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巾帼贡献。(陈伦)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