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6

 

方城县广安街道办事处

 

广安街道〔2022〕1号                  签发人:徐洋

                                     办理结果:A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任国庆、张书立、左福建3位委员: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社区功能,提高社区防疫抗疫管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与凤瑞办事处、释之办事处、赭阳办事处、杨集镇政府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街道收到建议后,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和议案中的建议,我们做了如下工作:

一、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职能,适当增加城区社区工作人员和适当增加工资待遇问题。

广安街道正在进行村改居备案工作,待村改居工作完成后(11月份左右),街道将增派社工力量,加大对社区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社区职能。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社区事务受理站点,推行“一站式”服务,为群众和有关责任部门之间搭建桥梁,更便捷有效地服务广大居民群众。村改居工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也将进一步提升,社区支部书记工资将达到2400元/月,社区“两委”班子达到1800元/月。同时,办事处也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提升工作人员权益保障水平。

二、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和疫情期间对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包括中小网格长)进行关怀并适当增加补助问题。

广安街道不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机构队伍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力量体系。做到消体系、机构、场所、人员、装备、物资6个健全。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提升社区灾害应急防范应对能力。加强信息员队伍专业培训,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保障机制,提高隐患排查、预警信息传递、组织群众避灾避险能力。

在防汛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广安街道免费发放矿泉水、饮料、口罩等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基层一线人员传递温暖与能量。对奋战在一线的网格员予以防疫物资保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就疫情防控知识予以重点培训。全街道145名网格员,按照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每季度发放一次,目前,各级网格长(员)的工资、补助已由办事处全部兑付完成,按期发放,确保网格员劳有所得,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我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安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2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广安街道办事处    0377-67227779

联 系 人:徐洋

抄    送: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