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就业创业

关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金待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人社部、省、市人社部门关于社保卡应用工作安排要求,我县将统一启动使用社保卡发放待遇的工作。

一、主要目的

对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尚未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金待遇的进行统一变更。

二、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13日发布公告启动该工作,2022年12月25日之前完成。自2023年1月1日起,统一使用社保卡发放待遇。

三、办理程序

1、个人操作:已领取社保卡但未激活金融功能的人员,请到社保卡左上角标注的发卡银行任一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功能。金融账户开通后,请及时将本人社保卡账号告知退休前所在单位人事部门。

其中:未领取社保卡或社保卡遗失的人员,请到任一指定银行网点(见下方二维码)新办或补换卡,可实现办卡、激活、换发一条龙服务。

②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请到所在地发卡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即可(发卡行为信用社的社保卡只能在省内网点激活)。

③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家属可告知退休人员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登记备案,由银行工作人员统一上门服务。

2、单位操作: 退休人员社保卡已激活金融功能的,各参保单位人事部门可通过微信、社保卡复印件等方式收集社保卡账号,整理汇总后,可依拖利用“法人一证通”(CA证书)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完成社保账号变更业务,未使用CA证书软件的单位,由单位人事部门统一报人社局公共业务中心窗口办理。(咨询电话:公共业务服务中心0377--67290362)

备注:未使用社保卡帐户领取待遇的退体人员名单,己发送至原退休前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若查询请联系原单位。

特此公告



               方城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局

                        2022年10月13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询我县可办理补换卡业务的网点信息。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