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方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57号)

发布时间:2022-11-14

方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57号)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较大幅度上升、点多、面广、传播链复杂、持续时间长、清零难度大等特点,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周边地区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病毒传播,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离县,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县,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进行双报备,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措施,并注意在旅途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配合入方管理。所有来(返)方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一豫事办一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抵方后第一时间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告行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一测一扫四查验”(测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码、报备记录),并在查验卡点完成“落地检”,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提高防护意识。日常生活中,应坚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落实测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四、减少聚集活动。广大居民朋友们要尽量减少外出,做到非必要不串门、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非必要聚餐聚会活动,大力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如需举办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村(社区)报备,设立专用场所码,不邀请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参加,参加人员须规范佩戴口罩,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 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方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