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服务

身份证“云办理” 暖心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11-15

身份证“云办理” 暖心服务解民忧

    11月7日,一位老太太手里拿着一个破碎的身份证,满面忧愁地来到方城县公安局清河派出所户籍室,说自己的儿子去年突然得了重病,在家卧床不起,前两天自己去医院不小心把儿子的身份证压碎了,可是儿子躺在家里,完全不会动,现在又急需用身份证办理手续,便来到户籍室咨询户籍民警有没有解决办法。

    户籍民警了解老太太的忧虑后,核验发现身份证是在2020年12月办理的,按照《河南省公安机关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有关规定,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户籍内勤通过视频电话对当事人情况进行确认后,立即按照规定为其重新申请身份证,并告知老太太新的身份证很快就能到,会尽快送到家中。

    老太太听到儿子的身份证已经办理好的消息后,满面的忧愁散去,露出了笑容,对户籍民警表示感谢,并说:“有困难找警察真的是没错,我自从把儿子的身份证压碎就一直揪心,这下终于能放心了。”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