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南阳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

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 

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12月3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朱是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高质高效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全省争先进、全国争一流,让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市长王智慧出席。

市领导金浩、李鹏、李永、乔耸出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副市长乔耸主持会议。

朱是西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认识,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政治上清醒、思想上明白,锁定目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全省争先进、全国争一流。

朱是西要求,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全面彻查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的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重点之重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举一反三、高质高效,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化落实,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

朱是西强调,加强领导,严明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深入一线,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市县乡村四级要形成合力,严肃工作纪律,做到统筹好、安排好、落实好,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访,紧盯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组织部门要引导教育好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吃住在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朱是西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弹钢琴”,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年底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明年工作谋划以及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打好有备、有序之仗。要梳理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恢复生产。要切实做好“三个一批”工作,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建设、在建项目尽快尽多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应统尽统,把实物工作量转化为对经济发展的实际贡献。要精准施策保市场主体,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保物流畅通、原材料供应、水电气暖等各类生产要素供应,支持市场主体高效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线上、线下招商相结合,千方百计上马项目、发展产业。要加强和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听取企业家意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坚定企业家的信心。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交办、及时落实、及时反馈。要在中央和省有关政策的指导下,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智慧指出,强化争先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聚焦问题整改,盯紧台账、明确责任,动态管理、反复排查,全面整改、见底见效,坚决打好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战。坚持久久为功,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分类稳妥推进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三个转向”,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支撑。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