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2022年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控辍保学、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体育评价、学校美育评价)

发布时间:2022-12-09

控辍保学

2022年,控辍保学工作共排查建档立卡脱贫家庭7213名学生、三类监测户家庭414名学生。按照对上级下发疑似失学、辍学学生“一生一案”劝返要求,各乡镇(街道)分别进村入户,做通学生、家长思想工作,狠抓劝返复学,切实解决失辍学学生“进得来”的问题。对下发疑似失学、辍学的147人属于重病重残,不适宜在学校就读,由特教学校和户籍所在地学校采取送教上门方式进行教育教学。根据各乡校逐校排查,初中毕业58人,重病重残15人、失踪失联1人、死亡1人,在校就读(含送教上门)72人。目前我县零辍学,以后将对此项工作进行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方城县中小学校暂未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但方城县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在校集中就餐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加强学校食堂饭菜质量监管,落实食堂管理制度、食谱公示制度和校长陪餐制度,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强化社会广泛监督,使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和饭菜质量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学校体育评价工作

我县严格落实体育课程和课时安排要求,按照课程标准开足体育课,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学校达100%,学生参与率100%,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优良率达50%以上,圆满完成学校体育评价工作,有效提升了中小学体育锻炼水平和身体素质。

学校美育评价工作

严格落实艺术课程标准要求开齐开足音乐、美术课。按照《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和《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办法》,在各学校实施艺术教育工作自评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学生艺术素质年度测评,实现学校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全覆盖,学校学生测评率达100%。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