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2022年教育督导信息(机构队伍、学校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2-12-06

机构队伍建设

2022年8月,方城县人民政府任命县级总督学一名。方城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3名。2022年11月,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责任督学进行了充实调整,全县现有责任督学192名。

学校督导评估

针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督导,特别关注了“五项管理”、“双减”、“校园安全”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并实施了重点督办,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行为。2022年6月13日——6月20日,根据《方城县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计划(2018——2022)》,教体局督导室组织2022年度的93所幼儿园就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评估。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都组织辖区各幼儿园(特别是受评幼儿园)根据督导评估中列出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进行销账式整改,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学前教育办学水平。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2017年我县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验收,被命名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几年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针对个别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提升,每年都进行督导自查。目前各项指标、特别是差异系数都符合国家规定,保持巩固并稍有提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