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方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9日,中国共产党方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听取和审议了县委书记段文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方城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总结了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发展目标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发扬拼抢精神,勇于创优争先,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场景、南阳实践的方城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039.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段文汉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胡红杰、孙明岚、赵刘洋、赵国臣、张宏伟、许玉龙、岳太斌、温阳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2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3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40.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 2022 年的工作。会议认为,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一年来,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明确了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和定位,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以一系列发展突出成效、大事要事为标志,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投资拉动不断增强,开放创新蓄能起势,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乡村振兴赋能加速,民生保障坚实有力,“十四五”发展开局良好,“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方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45.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49.jpg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标志着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日益走向成熟,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坚定走向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十分深远的历史性影响。“两个确立”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力量、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走向、决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利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5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57.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方城大地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使命任务,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省委关于建设现代化河南、市委关于建设现代化南阳和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到2035年我县要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方城,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十四五”时期要基本实现“两区一中心一城一枢纽”的战略定位和“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奋斗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方城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201.jpg
      会议指出,2023 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为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招商为重、实干为先,走好“高质量、高水平、大跨越”发展路径,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南阳现代制造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区,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和现代化中等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方城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205.jpg




      会议提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基于当前的发展环境、支撑条件、发展态势,按照“十四五”末方城进入全省30 强目标,齐心协力拼发展,大干快上勇争先。要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再深化,向先进看齐,一级带着一级干,树立负责思维,坚持效果导向,把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营造出来。要坚定不移兴工强县筑根基,举全县之力主攻工业,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业增长新动能,推动园区能级新提升,市场主体培育再加力,以产业突破带动发展跃升。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增后劲,强化招商引资考评和“一号工程”机制,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突出主导产业招商,创新方式方法招商,重点招引一批产业契合度高、示范引领性强、科技含量足、成长潜力大的优质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效能,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以“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佳”营商环境为目标,显著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建设信用方城,打造创新创业、兴业方城的强磁场。要奋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拓展项目谋划思维,发起对接争取攻势,干出项目建设热潮,确保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要强力推进片区建设促振兴,抓牢乡村建设和产业培育两个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要素提升片区建设,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标杆,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提能级,加快产业新城全面起势见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高标准推进“十大”城建重点工程、重大民生设施项目,深入开展城市更新提质三年行动,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重要位置,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落实常态化创文机制,扮靓城乡环境颜值;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打造交通强县,优化城乡发展格局。要牢记“两山论”建设生态文明,统筹抓好绿色转型、节能降碳、污染防治、生态治理工作,建好全域旅游“示范区”,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要践行“江山论”增进民生福祉,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全生命周期办实事,实施平安稳定护航行动守底线,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微信图片_20230111100211.jpg
      会议提出,要加强党建引领和保障,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持续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识和本领,旗帜鲜明鼓励支持干事创业、勇争一流,大力弘扬善作善成、清正廉洁之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建强副中心奋斗目标。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富民强县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方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图/孙宇  文/赵仕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