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食品药品安全

方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健康码“红黄码”人员管控的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2-04-04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健康码“红黄码”人员管控紧急通告如下:

1.严格“红码”人员管控。对于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方返方人员,健康码为“红码”,必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隔离期间费用自理。集中隔离期间第1、4、7、14天分别由隔离点医务人员进行一次核酸采样。7天居家隔离期间,第2天、第7天分别由乡镇卫生院上门进行一次核酸采样。旅居在上海、吉林人员和近14天内有上海、吉林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得返乡,确需返方的,必须提前三天向方城居住地报备,返方时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方后一律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2.强化“黄码”人员监测。对于省内外有病例发生的地区入方返方人员,健康码为“黄码”,必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隔离期间费用自理。集中隔离期间第1、4、7、14天分别由隔离点医务人员进行一次核酸采样。7天居家隔离期间,第2天、第7天分别由乡镇卫生院上门进行一次核酸采样;省外低风险地区入方返方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并于1、4、7天做三次核酸检测。上述两类“黄码”人员,在解除“黄码”之前,均不得出入各类公共场所。

3.持续关注“双码”变化。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出现“红黄码”应当实时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个人出现与新冠肺炎疫情相符的特定症状时,所在单位、村(社区)应当及时安排检测,并第一时间主动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疫情扩散传播,有关个人应当配合,按照要求接受必要的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4.严格“双码”查验。全县继续坚持对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酒店、饭店、宾馆、医院、影院、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KTV、酒吧、网吧、银行、景区景点等)所有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变化情况。

5.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健康码赋“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履行相关疫情防控法律义务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相关违法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严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方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