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履行家庭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06

全县父老乡亲: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您的行动受到了限制、生活受到了影响,但您依然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充分展现出玉乡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季节性传染病必然会交叉存在,为提醒大家更好地履行“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用个人防护的“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尽快让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我们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疫情防控的“明白人”。正确认识和理解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强化防控意识,带头和引导身边人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要保护好家中老人、有基础病的家人和婴幼儿,保持家庭开窗通风和环境整洁卫生,合理营养、适度运动。如果您正在居家医学观察或隔离,也请您主动调整心理状态,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照顾好自己小“我”就是爱护我们这个大“家”。

 

  二、户户备足常备物资。倡导家庭常备医用口罩、75%医用酒精、消毒液、洗手凝胶、双黄连口服液、小柴胡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等药物药品,以及米、面、油、果蔬等生活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如有其它紧急情况和需要请第一时间和所在社区、街道联系解决。

 

  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勤运动,勤扫垃圾、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咳嗽打喷嚏礼仪,使用公筷公勺;触摸口鼻前、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外界物品后、外出返家后、饭前便后、接触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请务必遵循七步洗手法,认真用手消液消毒或用肥皂水(洗手液)和流水搓揉至少20秒。

 

  四、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倡议您和家人由家庭到单位“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错峰出行,减少外出,用暂时的不便,换取家庭、单位、小区的健康平安。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您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扫码亮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加强常态化健康监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过度紧张与焦虑。如您和家人出现咽痛、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及时到当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健康监测期间做到“四不得”,即不得参加聚餐、不得聚集和聚会、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当好防疫“三大员”。大疫当前,人人要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广泛宣传各级疫情防控政策;人人都是“监督员”,对身边返乡不报备的风险人员和大操大办等聚集性活动等要及时监督举报;人人争当“服务员”,踊跃当好一线防疫志愿者。

 

  七、维护良好的防疫秩序。做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带头人,倡树文明新风,传播正向能量。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社交平台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谨防谣言“次生疫情”的传播。

 

  浮云难遮日,雾散终有时。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共同期待着,万家灯火通明日,家人好友齐欢聚!

 

  感谢全县父老乡亲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方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6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