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券桥镇召开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10月10日上午,方城县券桥镇在镇政府东二楼党校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河南省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议和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周例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镇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下步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工作。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37个行政村的脱贫责任组长、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镇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党委副书记周锐锋传达了河南省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和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周例会精神,对10月10日-11日帮扶日工作、全镇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工作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涉及的8种表格进行了讲解。党委书记张宏伟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最基础的工作,是对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大盘点、大验收,是实现脱贫摘帽关键中的关键。一定要端正态度,把握新变化,明确新标准,顺应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圆满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坚持标准,程序合规”的要求,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集思广益采取措施,让群众了解和参与动态管理工作,把动态管理工作做扎实,确保实现精准。二是牢牢把握“两率一度”贫困退出核心,构筑好“四道防线”防错退;实行“六看”防漏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三是把握好全省贫困县退出和动态调整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认真按照贫困县退出的总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攻坚节奏和力度,进一步秉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念,鼓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拿出应战赶考、如履薄冰的精神和姿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扑下身子“拔穷根”,精准施策“脱真贫”,凝神聚力“真脱贫”,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投入、集中攻坚,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