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孙大明同志到博望、券桥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同志先后来到券桥镇、博望镇、赵河镇进行调研,仔细查看扶贫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扶贫车间运作模式,实地查看扶贫道路建设,并听取了乡镇、村级扶贫人员工作汇报。

   

    在扶贫档案管理方面,孙大明指出,要抓住细节问题,进一步规范镇村户档资料,完善“一户一档”动态管理,保证数据精准和档案资料的完整有效。村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熟悉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加大对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人、重点户的关注度。 


  

    在博望镇皮庄村,就产业扶贫孙大明指出,脱贫攻坚根本靠产业,关键在就业。合理建设和使用扶贫车间是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突破口,要高度重视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及时破解遇到的难题;要立足产业基础,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扶贫车间,推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居家就业;要进一步规范提升扶贫车间的管理和运营水平,提高扶贫车间的利用效率,激发扶贫车间带动脱贫的潜能;要加快完善扶贫车间配套设施建设,统筹推进道路建设、绿化美化,进一步优化扶贫车间工作环境,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真正让“小车间”推动“大扶贫”。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