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用扶贫统揽全县大局 以实干提高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8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十九次周调度会。段文汉、毕新民、白洁、张强华、潘自钦、孙大明、冯泊、侯磊、李荣胜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主持。
  段文汉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听取内乡、镇平、方城三县脱贫工作汇报后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重整干部作风、压实工作职责”扶贫“五句话”以及查漏补缺、查欠补短、查软补弱的“三查三补”等要求,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要聚焦脱贫攻坚,突出最大的政治、第一民生工程,用扶贫统揽全县工作大局,确保贫困县摘帽如期完成。
  段文汉指出,目前我们已进入脱贫摘帽关键时期,围绕摘帽这个主题,各乡镇、各单位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坚定不移完成好工程收尾、任务清零。要围绕“三率一度”,逐村逐户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做好村级自查、乡镇自查,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两业”攻坚是扶贫的基础,各乡镇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产业梳理清楚,按照乡镇要有扶贫产业园、龙头项目,贫困村要有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的目标,实现龙头企业与光荣合作社有效对接。宣传教育攻坚组要进一步谋划、推进“志智双扶”,把宣传力量转化成精神力量,激发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
  段文汉强调,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从整体工作来看,我们已形成指挥体系、督查体制以及处级领导包乡驻村、观摩评比、周例会等工作机制,在这些机制、工作方法的监督指导下,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点验工作,点验内容要不断更新,以适应新的标准和形势,全面提高扶贫干部对政策的掌握和运用。同时,要重点督查脱贫责任组长驻村情况,精准使用力量,发挥干部效能。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传达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白洁传达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泊对我县民族宗教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传达了全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安排帮扶日扶贫任务。清河镇、四里店镇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接受了现场点验。
  孙大明在主持中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县干部群众思想上再绷紧、工作上细严实、作风上再强化,积极作为,务实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