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讴歌新时代 欢庆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3-01-20
        兔迎盛世宏图展,春满裕州气象新。硕果累累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1月18日晚,方城县人民剧院灯火璀璨,歌舞飞扬,方城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段文汉、李霞、胡红杰、白岩、甘泉涛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方城之星先模人物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到来。
  
  
  县委书记段文汉在在致辞中向全县父老乡亲、各界朋友,向武警、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在方城投资兴业的客商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他指出,回眸2022年,方城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坚定不移兴工强县、招大引强,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全市领先,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坚持不懈抓好城市建设和更新提质,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取得好成绩,圆满承办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农村片区治理使乡村振兴赋能加速,生态宜居方城更具魅力。开工建设了汉山水库、方汝、方唐高速、五星级宾馆、河南工院方城校区等一批影响方城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提升贯通了国道G234和S103,创新实施了路域环境大整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坚持民之所需、政之所向,民生事业全面进步,高招一本进线人数和进线率实现“七连增”,教育教学质量跨入全市第一方阵,评选了首届“方城之星”,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新追求。
  
  
  他强调,2023年要在稳中求进、奋发进取、争先进位的新征程上,为拼经济、拼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让社会治理稳定立足“新起点”、攀上“新高度”,使跨越赶超发展注入“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倾情演绎属于方城人民的“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晚会以“春暖大方城,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文化引领、文化创造、文化惠民为目标,突出政治性、艺术性、群众性相结合的原则,集中展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新面貌,以“焕然一新、耳目一新,鼓舞人心、温暖人心”的节目内容和形式,激发全县广大干群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文化氛围。
  
  
  
  晚会在舞蹈《瑞兔迎春》中热闹开场,参演人员热情的投入,瞬间把观众带入到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中来。
  
  
  “一个人在外漂泊了多少年,岁月的风霜已爬上我的脸……告别家乡已经许多年,慈母的叮咛常回响在我的耳边”,穿新衣、拜新年、贴窗花、看春晚……这是我们中国人最珍惜的年味。过年了,我们有太多期许、太多心愿,好像只有推开家门的那一刻,才算圆满;奔波千里,也唯有年夜饭的香味,才让人沉醉。晚会现场,一曲《回家团圆》唱出了在外游子的共同心声。
  
  
  “美丽的蓝天上,五星红旗飘扬,庄严的旗帜,你闪耀光芒。心中有你,我们奋发向上;心中有你,我们荡起理想的双桨,捧起祖国的太阳”。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伟业丰功。歌曲《红旗颂》,表达了全县人民高举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歌舞《丰收中国年》展现了方城人民勠力同心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中展现出的意气风发、务实重干的精神面貌;相声《欢歌笑语》用诙谐幽默的艺术语言描绘了一幅人人喜气洋洋、处处欢歌笑语的壮美画卷;音乐情景剧《咦~真得劲儿》让群众感受团圆的温暖,感叹家乡的变迁;歌曲《我的中国心》《万里长城永不倒》唤起群众的爱国之心;舞蹈《方城烩面》,特邀著名曲胡演奏家、国家一级琴师、《梨园春》栏目首席曲胡演奏家张付中用曲胡为大家带来浓浓的家乡味道;戏歌《说唱脸谱》、戏曲《踔厉奋发再出征》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彰显了信仰之美、时代之美;舞蹈《红旗颂》高举伟大旗帜,颂唱党的丰功伟绩;魔术《生财有道》、流行歌曲联唱等表达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晚会在《领航》欢快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一个个富有方城特色的节目,展现了大美方城的万千气象和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讴歌了方城儿女奋进新征程的新时代形象,表达了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春佳节的祝福。
  
  
  整场晚会坚持“本土特色”和“原创”两大要点,挖掘创作具有方城特色的节目,将现代时尚元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主题突出、情感丰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为扩大宣传效应,当晚,方城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方城”APP客户端、“云上方城”抖音号现场同步网络直播晚会演出盛况,让场外群众足不出户共享视听盛宴。(张栋察 张云涛  宋晓红 冯文静)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