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

方城县重点项目舆情回应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8

方城县重点项目舆情回应情况

意见建议:尊敬的南阳方城市政: 您好! 我是南水北调大学生调研团队的一名成员,我们团队在了解到方城县水资源情况以及当前发展情况后,针对方城县在干旱天气农业缺水及部分潜力景点发展滞后的情况提出以下建议,望相关人员能考虑其可行性。 在考察了解到方城县自然环境后,我们团队认为可以在河流洪涝灾害常发处建立小型水库,在雨季进行蓄水防洪的同时可以将水资源用于干旱季节浇灌,且小型水库呈零星分布,可较大范围为农业提供用水。 望花湖作为方城县内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拥有优越丰富的自然环境资源,我们团队在查阅资料后建议当地根据其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高新科技进行创新发展,跟随网络潮流创新建设网红打卡地,在获得充足流量、宣传景点的同时发展当地旅游业、服务业,以景区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以上建议为团队成员线上线下考察后收集资料并进行讨论后得出,但因时间仓促,资料收集较少,建议较为粗糙,还望见谅。 此致 敬礼!

 

问政回应:感谢网友对方城水利的关注。方城县水利局已在《河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重点项目》中规划新建龙王沟、黑龙潭、山张、高店、栗山、蛮子庄、程庄等35座小型水库,预算投资3.59亿元。水库主要建设地点位于杨集镇、杨楼镇、小史店镇、四里店镇、拐河镇等15个乡镇,水库主要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村镇供水及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小型水利枢纽工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上级小型水库申报政策动向,提前做好申报前期准备工作。

望花湖景区依托望花亭水库而成,是我县唯一一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为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需要,县委、县政府拟引进PPP项目,投资5.4亿元,对望花湖景区进行升级打造。从去年7月份开始,县望花湖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对库区餐饮摊点进行了清理取缔,各种私搭乱建已拆除完毕。

按照规划,望花湖拟建设成为一个包括湿地公园等在内,占地约8.5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4.5平方千米)的开放式景区。目前,各种项目招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你留言中所说的愿望必将很快实现。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