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2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042.png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方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287名,实到委员2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055.png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段文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岩,县政协二级巡视员白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武,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国铜,县政协副主席董玉坤,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包学强。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059.png


       县政协领导周新奇、陈万萍、杨秋、于保才、侯其峰、贾贵海,县委常委赵刘洋、赵国臣、张宏伟、岳太斌、温阳、艾克拜尔.依明,县领导褚松涛、艾盈桦、郭毅、高中玉、周勇、马金强、郭鹏、薛党勤、王桥、杨晋、李振广、郭潜、王宏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03.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08.png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12.png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15.png
       县委书记段文汉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维护核心、紧扣中心、情系民心、坚守初心”,为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政治引领达到新高度,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助力民生取得新成效,凝聚人心开创新局面,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展现了同心奋进新征程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19.png


       段文汉希望,全县上下要政治同心。维护核心、理论修心、团结一心,真正让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真心拥护,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实践行动。要事业同向。在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上同向,在建强副中心行动上同向,在惠民利民实践上同向,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要征程同行。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增进团结,智往一处谋,发扬民主,劲往一处使,搭建民主协商平台,畅通意见诉求表达渠道,营造平等互动、同心聚焦的民主协商氛围。要履职同商。优化商的机制,强化商的担当,提升商的效能,在彰显特色、提升成色、增强亮色中展现政协委员风貌、打响政协工作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23.png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代表政协方城县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27.png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30.png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方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准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凝聚人心力量,强化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体现民心民意、更加彰显政协担当,为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谱写了方城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突出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新精神中把牢政协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按要求向县委报告党的建设工作。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着眼助推“文旅强县”建设,加快打造“经济强县”,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平安方城”,为全县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增添了“政协温度”、发出了“政协声音”。加强民主协商,在助力党政决策中体现政协作为。调研协商更深入,协商形式渠道更完善,组织协商活动更周密,协商成果转化更有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注重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厚植政协情怀。服务中心大局出真力,聚焦群众关切建真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为民情怀和委员价值。坚持双向发力,在筑牢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中发挥政协优势。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共识,联谊交流中凝聚共识,促进和谐中凝聚共识,在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献计出力,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筑牢。狠抓自身建设,在加快观念能力作风提升中展示政协风采。健全制度机制强保障,提高委员素质明责任,抓牢机关建设严作风,突出宣传工作树形象,持续优化《方城政协》创办水平,提高政协橱窗宣传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35.png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39.png


       报告强调,新一年政协工作要极限尽责、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持续提升能力本领、更新观念、提升本领、锤炼作风,推动政协系统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促进政协事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持续锤炼道德品行,坚守为民初心、为民尽责情怀,严守纪律规矩,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精神风貌。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链条、扣紧工作闭环,实干实效、奋勇争先,时时事事处处操真心、负全责、尽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拼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43.png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包学强代表政协方城县十一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后,部分委员围绕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和今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2090147.png


       驻方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一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大会。(政协报道组)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