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券桥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开好镇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0月13日,方城县券桥镇组织辖区20余名市县镇人大代表,按照《券桥镇人大主席团视察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分三个视察组,分别由主席团成员带队,对副镇长分管工作和镇供电所及卫生院工作进行视察评议活动。
  第一视察组分别到该镇龙王庙村视察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到垃圾中转站建设工地和镇污水处理厂视察了建设情况,到韩庙-龙王庙、韩庙-曹楼村级公路现场视察了乡村道路建设及路肩培土情况,到龙王庙村500亩小辣椒连片基地视察了全镇小辣椒主导产业培育情况,到镇一小视察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视察点上,三位副镇长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详细向代表们汇报了这几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们对培育小辣椒主导产业带动脱贫摘帽、建成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带动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治理常态长效化运行、建成高标准乡村公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教育均衡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典型、特色、机制、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召开了座谈评议会,对政府三位副镇长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参评副镇长能够紧紧围绕券桥镇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尽责履职,为全镇重点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管好乡村道路、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视察组到镇卫生院,视察了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镇卫生院中医堂、王台村卫生所。第三视察组到镇供电所视察了券桥街台区、沈营台区和供电所收费大厅。两个视察组分别召开了评议座谈会,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认真思考,涌跃发言,认为镇卫生院围绕“以增强社会效应为目标、以提高医药卫生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加强科学管理为保障、以群众满意为宗旨”目标,通过自身努力,在医疗技术、设施设备、服务等方面做得很不错,获得了国家卫健委“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当之无愧。镇供电所以不断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电力资源和优质服务的迫切需求为目标,不断加强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获得了河南省电力公司工人先锋号和优秀班组荣誉称号,被省电力公司命名为“四星级供电所”,所长库爱中获得了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和南阳市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称号,不仅为电力系统争得了荣誉,更是券桥镇的骄傲和荣幸。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个视察组均在评议座谈会上进行了民主评议,三位副镇长和两个镇直部门参评满意率均超过95%。
  在视察评议总结会议上,券桥镇人大主席赵宗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视察评议各参评副镇长和参评部门态度认真、主动迎评,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评议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效果明显。他要求参评副镇长和参评单位对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积极准备好镇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述职报告。同时寄语代表:要继续为全镇经济发展履好职,发好言;积极为党委政府参好谋,提出人民群众所要解决的问题;以身作则带头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带头落实各项工作;廉洁自律树正气,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智志双扶”活动,认真落实全县召开的脱贫退出自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敢于同歪风邪气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结合群众实际需要,在镇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环境保护、高铁站前广场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